首页  部门概况  机构职能  学术研讨  研究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应用型人才培养研究院>>机构职能

应用型人才培养研究院,根据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以及学校建设高水平民办大学的需要,密切关注国内外应用型高等教育的发展动态和学术前沿,着力研究国内外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现状、发展趋势和前沿动态;及时、准确、高效地为学校领导和各职能部门提供国内外最新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动态和研究成果;从事应用型教育理论与实践的研究,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学校改革和发展提供较高水平的咨询报告和调研报告;承担省级研究基地(含筹建)的建设工作,并与共建学科着力凝练基地的研究方向,建设科研创新团队,扩大基地在省内的研究地位和影响,力争形成省内具有一定特色的基地,具备国家级基地的申报资格;组织开展全校性的应用型人才培养研究工作和有关学术讲座与交流活动;着力完善相关研究领域的研究条件,进行应用型人才培养文献资料的交流、收集、整理工作,做好研究成果库、中外文献数据库、相关语料库(视学科需要而定)等基本建设工作,力争成为该领域开放性、吸引国内外专家学者加入的学术交流与合作的研究平台;完成学校主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一)应用型人才培养研究院院长岗位责任

1.负责应用型人才培养研究院的全面工作。

2.负责研究院发展规划、工作任务及各项措施的制定、项目的选题、申报、研究和检查落实。

3.密切关注应用型人才培养理论和研究方面的新进展、新成果,为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发展、为学校教学、科研和梯队建设提供信息和建设性意见。

4.保持与上级主管部门、省内外相关研究基地等机构的联系和沟通,促进横纵向联系,增强研究院科研能力和综合实力。

5.负责研究院的各类研究和省内外的学术交流工作。

6.负责研究院科研人员的理论学习、业务指导和培养工作,考核中心人员岗位职责的执行情况。

7.完成学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应用型人才培养研究院研究员兼秘书岗位责任

1.完成研究院布置的研究工作任务。

2.负责研究院日常行政工作,做好计划、总结、通知、报告、制度等的传达、整理和归档工作。

3.负责各项具体的行政管理工作。

4.协助院长做好协调、沟通、催办、检查等各项工作。

5.协助院长做好各项对外接待、联络等相关工作。

6.负责研究院建立完备的科研管理制度和档案管理。为学校档案室和上级主管部门提供文档材料。适时更新研究院网页信息。负责本研究院的图书资料工作。

7.负责固定资产的管理、领取、保管和发放工作。

8.负责研究院专刊的编辑等的协调工作。

9.完成学校和本部门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