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机构职能  学术研讨  研究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应用型人才培养研究院>>部门概况

吉林外国语大学应用型人才培养研究院,是伴随着学校适应地方高校转型发展的历史与必然而逐步发展的。学校坚持应用型人才培养办学定位,把“培养具有国家意识和国际视野,掌握一到两门专业,外语听说能力强,知识、能力、人格全面发展的应用型、复合型、外向型高素质外语外事人才”作为学校的人才培养目标定位,把积极探索外语类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作为己任。2010 年学校成立了外语类应用型人才培养研究中心,校长秦和教授任主任。2011年6月,吉林省教育厅正式批准“吉林省外语类应用型人才培养研究中心”为“十二五”立项建设的省属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2012年7月,学校被吉林省教育科学研究领导小组办公室批准为吉林省首批高等教育研究基地。2014年9月,为了提升学校的办学层次,强化学校科研能力,支撑学科建设,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结合学校的应用型人才培养办学定位成立了应用型人才培养研究院。

应用型人才培养研究院按照《吉林省普通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管理办法》规定组织开展工作,全面落实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咨询服务和深化科研体制改革的五大任务,充分发挥“思想库”“信息库”和“人才库”的作用。同时突出地方性外语类大学特色,密切关注国内外应用型高等教育的发展动态和学术前沿,着力研究国内外国际化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现状、发展趋势和前沿动态,及时、准确、高效地为吉林省相关部门,以及学校领导和职能部门提供国内外最新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动态和研究成果、政策咨询和决策参考。

应用型人才培养研究院现有专职人员3名,院长1名、行政兼研究员1名、秘书1名;拥有“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科研团队”1个,成员8人;设有“应用型人才培养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共有7名委员。

办公地点:吉林外国语大学综合楼603605

办公电话:0431-84565108 0431-84559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