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机构职能  科研项目  科研信息  学术交流  基地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中外文化研究院>>学术交流>>正文
中国文化——雪乡神韵
2017-11-09 16:54  

    中国雪乡双峰景区,位于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境内的大海林林业局的双峰林场,犹如一颗璀籼的明珠,镶嵌在张广财岭的东南坡。景区距哈尔滨市260公里,距牡丹江市160公里,占地面积500公顷,海拔1500米左右。在此摄影作品频频获国际大奖,中国雪乡声名远播,知名度越来越高。雪乡成为摄影家和中外游客的胜地。

      雪乡气候独特,在国内绝无仅有。由于受山区小气候的偏爱,冬季漫长,降雪期长,每年自10月就瑞雪飘飘,风雪涌山,冬季积雪期长达7个月,加之受日本海暖湿气流和贝加尔湖冷空气影响,隆冬季节几乎日日飞雪迎宾。雪量丰富,冬季积雪厚度可达2米左右,号称中国降雪量最大的地区。

      雪乡景色秀丽,美不胜收。从初冬冰花乍放的清晰到早春雾淞涓流的婉约,堆银铺玉晶莹剔透,时刻散发着雪的神韵。雪乡的雪质优良,雪白、粘度高,积雪层层叠叠蔚为壮观。百余户的居民区,犹如一座相连的雪屋,房舍随物具形的皑皑白雪在风力的作用下,随风雕琢,与物具形,如野马奔腾、蘑菇挺秀、白猿献桃、怪蟒翻身、海龟望月,积雪从房檐悬挂到地面形成的独特雪帘、树挂,不一而足,异状纷呈,幻化无穷。

      雪乡的夜景尤为美丽,淳朴的雪乡人在自家挂起大红灯笼,洁白如玉的白雪在大红灯笼的照耀下,宛如天上的朵朵白云飘落人间。

      雪乡双峰景区滑雪场,拥有长450米,宽50米的滑雪道,配有雪具及拖牵设备。穿上鲜艳的滑雪服,飞驰于崇山峻岭、林海雪原之间,是许多旅游者的梦想。位于雪场下面-个个小木楼的雪乡宾馆,像一颗珍珠点缀于青山白雪之间,是观光旅游休息的理想地方。走入中国雪乡,展现在眼前的雪屋、雪景、无不让人赏心悦目,留连忘返。

      雪乡雪韵令人叹为观止,海浪河两岸旖旋风光亦堪称绝。遮天盖地之原始森林,尽展大自然无穷魅力,春夏之际,冰雪消融,古树苍郁,怪石嶙峋,乘皮伐游弋,漂稳汀、荡激流、忽而悠然自得、忽而惊险刺激,有置身仙境之感,被誉为龙江第一漂。至秋,层林尽染五花山,蓝天白云碧水绘就一幅天然水墨丹青,令人神注。雪乡四时胜景各放异彩,美不胜收。

    有诗云:龙江大地雪峰高,万仞云插玉毫,巍峨耸立天宇近,喜看仙女散琼瑶。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  吉林外国语大学综合楼
电话:0431-84565029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中外文化研究院
制作:信息技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