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机构职能  科研项目  科研信息  学术交流  基地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中外文化研究院>>科研信息>>正文
我校国家社科基金立项工作喜获突破
2017-10-29 15:13  

201774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正式公布了2017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立项课题名单,本年度公布的立项课题总数为4289项。我校于长敏教授的项目——“日本归国作家笔下的‘满洲国’记忆研究”成功获得立项资助,资助经费为20万元,在我校科研立项层次和经费额度上实现了首次突破。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是现阶段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层次最高、资助力度最大、权威性最强的国家级政府基金资助项目,对于提升学校学科竞争力和学术影响力均有重大意义。于长敏教授结合我校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的需求,选取了木山捷平(1904-1968)、三木卓(1935- )、宫尾登美子(1926-2014)三位作家为研究对象,以其文学作品中的“满洲国”记忆为切入点,对这一异态时空进行复原,继而深入分析具有“返迁体验”的作家对战争的认识。于教授对该项目的研究为我校进一步研究东亚国别文学交流与传播、提升相关学科建设水平奠定了基础。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科研立项层次和成果水平的提升,特别是优势特色成果的培育和产出。科研处以此为工作重点,在项目前期培育、选题设计、团队搭建、申报书撰写、专家论证等方面全程跟踪、精心服务,抓好项目申报的每一个环节,全力配合各项目组工作,着力提升教师获批国家级项目立项的能力,而本年度该项目的成功申报也标志着我校在申报国家级科研项目方面具备了一定的条件,也为今后继续申报并承担高层次项目研究打下良好开端。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  吉林外国语大学综合楼
电话:0431-84565029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中外文化研究院
制作:信息技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