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机构职能  科研项目  科研信息  学术交流  基地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中外文化研究院>>科研信息>>正文
秦和校长出席语言大数据联盟2017年会
2017-05-24 10:03  

 秦和校长(一排右三)、黄际英副校长(二排右七)在会议现场合影

4月7日至8日,语言大数据联盟2017年会在广东召开。作为语言大数据联盟发起单位,秦和校长代表我校出席会议。副校长兼高级翻译学院院长黄际英陪同参会。

随着大数据搜集分析技术、计算机辅助翻译技术、语音识别技术的不断发展和语言大数据联盟的不断发展壮大,翻译教学、实践以及语言服务行业均发生了一系列深刻的变化。为共同探讨信息时代翻译与语言、文化和技术千丝万缕的关联,助推翻译研究与实践,提升翻译教学和语言服务人才培养的质量,语言大数据联盟召开2017年会。此次大会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与中译语通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国内外从事翻译理论研究、翻译实践及翻译教学、大数据研究的专家、学者、研究生和语言服务行业专业人士,共300多人,参加大会。

语言大数据联盟是基于全球性、多领域、多语言的大数据资源开放与共享平台而成立的科研应用联盟。联盟内会员在所开放的语言大数据资源以及相关平台上享有优先获得和使用权,从而帮助教学实践活动、科研项目申报与实施、垂直领域研究与人才培养等。

会议期间,中译语通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与我校签约,确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在我校“一带一路”语言文化服务协同创新中心建设、“朝鲜语(韩语)机器翻译实验室”建设、语料库和字料库建设、语言科技园建设、朝鲜半岛大数据研究等领域内开展全面合作。

此次签约,为我校借助语言大数据资源以及相关平台,推进翻译教学实践活动和人才培养,创造了条件。

我校“一带一路”语言文化服务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刘力臻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  吉林外国语大学综合楼
电话:0431-84565029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中外文化研究院
制作:信息技术技术中心